楚天都市报10月19日讯(记者郭会桥)楚天都市报记者今天从武汉市教育局获悉,武汉市2018年度招募选派高校毕业生到农村义务教育学校从事志愿服务工作启动,今年共招募选派211名志愿者,服务期为两学年。今天起到25日进行网上报名及资格审核工作,考生可登录武汉人事考试网提交个人申请。

  招募对象须具有普通高校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应具备相应教师资格证或有效的《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对其中持有《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的,可先行报名参加考试,若考试考核合格且被确定为拟招募人员的,应在各区规定时间内取得相应教师资格证书。年龄一般在25周岁以内(1992年1月1日以后出生),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者可放宽3周岁。笔试时间定于2018年11月3日举行,具体考试时间、地点及相关要求见笔试准考证。笔试由市教育局统一组织。笔试科目一门,以师范通识和学科专业知识为主要内容,适度测试英语、计算机水平,以及对教育法律法规、教育学、心理学、教学法等知识的掌握。

  武汉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对志愿人员服务期间给予生活补贴,生活补贴标准由各区人社局参照当地事业单位从高校毕业生中新聘用工作人员试用期满后工资收入水平的标准核定,从报到的当月开始按月发放;按国家有关规定,参照当地城镇职工参保办法办理相关社会保险;年度考核合格等次以上者,每人每年给予5000元的奖励;每人每年发放交通补贴400元。同时,对志愿服务满2学年且考核合格的高校毕业生,在武汉市教育系统公开招聘教师时,可享受笔试成绩总分加5分、年龄放宽2岁的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