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外婆下公交忘了车上的外孙,幸遇公交司机及时帮找家人

  楚天都市报10月25日讯(记者黄永进 通讯员廖瑜 沈惠芳)“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要是孩子丢了,那这个家该怎么办。”10月24日下午16时,市民李女士来到276路公交起点站天鹅湖大道大集场站调度室领回孩子时激动地说道。

  10月21日下午,一名小孩子跟外婆一起乘坐上了一辆276路公交车,然而下车时,外婆却独自下车忘记了还在车上的孙子。

  据276路公交司机王凯回忆,当天下午14时30时,他驾驶着041号公交车行驶至天鹅湖大道泊龙湾公交站点时,车上一位小孩子走到驾驶室旁对他说道:“叔叔,这是哪里啊,我奶奶呢?”由于当时车辆正在行驶之中,王凯让小男孩先在驾驶室旁的座位坐好,并答应到达起点站之后,帮他找家人。

  车辆行驶到起点站后,王凯一边安抚小孩子的心情、一边和他聊天,看看有没有线索能联系上他的家人。在交谈过程中,王凯得知了小孩子母亲的电话号码,便打过去进行询问。而此时,小孩子的母亲才知道自己的孩子丢了,于是约定在起点站天鹅湖大道大集场站调度室领回孩子。

  下午16时,孩子的妈妈来到了天鹅湖大道大集调度室,看到自己的孩子完好无损的站在面前,李女士再三表示感谢。

  据李女士介绍,当天下午孩子是由外婆带着从铁铺上车,准备回知音湖公园,由于外婆一时大意下车时忘记孙子还在车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