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十万余元的设备落在的士上,的哥开私家车往返52公里送还

  武汉晚报12月1日讯(记者付莎 通讯员胡慧珠)12月1日,来汉出差的项先生即将返回北京,临行前,他专程致电华昌出租车公司,感谢鄂AX6P75驾驶员何伟,不但妥善保管他遗失在出租车上的设备,还专程用私家车往返52公里,及时送还设备,解其燃眉之急。

  11月28日晚10时许,从北京来汉负责会展设备安装的项先生和朋友们在汉街吃过晚饭后,乘坐何伟的出租车前往光谷附近的酒店下榻,下车时,不慎将一个行李箱落在后备厢中。

  “发现少一只行李箱已经是第二天一大早,箱中装着精密的计算机设备,价值10万余元,如果找不回来,不但我要赔偿,而且还会延误工程。”项先生当时急得如热锅上的蚂蚁,想到当时下车时的哥有递过来车票,立刻找出车票联系相关部门求助。

  11月29日上午10时许,项先生接到何伟师傅的电话,何师傅确认行李箱就在出租车上,并承诺马上送还。

  何伟回忆,当晚项先生一行上车时都喝了酒,下车时,何伟还特意嘱咐携带好随身物品,“谁知凌晨加完油后,检查车辆时发现后备厢中有一个行李箱,打开一看里面是一些设备,就想着第二天上交公司处理”。

  项先生恳求何师傅,会场施工急需这台设备,希望何师傅一定帮忙在中午12点前赶到。何伟开着自己的私家车,赶往项先生位于光谷五路的施工地点,考虑到时间紧,为防堵车,家住白沙洲大道的何伟选择上白沙洲高架桥走三环线再到光谷五路,“虽然路程远将近一倍,往返将近52公里,但可以在约定时间前到达”。

  项先生收到遗失的物品后,拿出200元感谢费给何伟,被何伟婉拒。华昌出租车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何伟在华昌公司从事出租车营运已有8年多,得到乘客多次褒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