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老人胸挂二维码乞讨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余渊)衣着褴褛,神色凄苦,手拿装零钱的小碗,这是大众心中的乞讨者形象。但昨日,武汉市民龚女士向楚天都市报反映,前日,她在武昌火车站附近看到一位乞讨老人,胸前挂着打印的二维码,四处找人扫码要钱。

  龚女士介绍,27日傍晚,她到武昌火车站乘车,开车前在车站附近一家快餐店就餐,看到一位老人向邻桌一对情侣行乞。情侣称没有零钱,龚女士插嘴说:“现在的年轻人都不带零钱。”谁知老人从棉袄里掏出一张打印的纸质二维码,说可以通过扫码方式给钱。

  出于好奇,龚女士与老人进行了简单交流。老人说,他今年64岁,不是武汉人,因妻子患病,他又没有能力打工挣钱,这才偶尔外出乞讨。

  龚女士十分同情这位老人,准备扫码给老人一点钱。此时,一名小伙子制止了她,称老人说谎。随后,老人离开快餐店。

  龚女士提供的照片显示,乞讨老人身穿黑色棉袄,头发、胡须花白,胸前挂着纸质二维码(如图)。

  昨日下午,记者到武昌火车站寻找乞讨老人未果。火车站内多家快餐店员工说,这位老人曾多次在店中乞讨,有时会要求好心人扫二维码给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