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夜鹭被钓鱼线缠住困在荷塘中 救援人员助其脱困

  武汉晚报讯(记者陈奇雄)1月16日下午,一只野鸟到汉阳莲花湖公园一处荷塘中觅食时,被废弃的钓鱼丝线缠住。危急关头,汉阳动物园工作人员与汉阳水务局工作人员闻讯赶到,划动一只小船来到该野鸟身边,将其救走。

  汉阳莲花湖公园管理处负责人高磅礴先生介绍,当天下午2点左右,管理处工作人员在公园内荷塘边巡逻时,看见该野鸟困在离岸边10多米远的水中。这只野鸟几次扇动翅膀想飞走,无果。它似乎被什么东西固定在荷塘中。

  担心野鸟被困死在荷塘中,该公园工作人员立即打电话向武汉动物园专家求援。几分钟后,汉阳动物园野生动物救护中心的赵伟与夏志华两位工作人员,就急匆匆地赶到了现场。大家合力将一只小船划到了该野鸟身边,成功将野鸟救到了船上。

  汉阳动物园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工作人员赵伟说,经查,困在荷塘中的这只野鸟是夜鹭。因其双脚被一根废弃的钓鱼丝线缠得死死的,所以它无法脱困。他们小心翼翼将这根丝线解开后,夜鹭才获救。赵伟称,事后,他们给这只夜鹭做了全身检查,查清它并没有受伤,将其放生了。

  赵伟介绍,夜鹭是武汉市的常见鸟类,也是一种被我国列入了《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的“三有动物”。夜鹭喜欢成群结队活动,以鱼、蛙、虾、水生昆虫等为主要食物。

  责任编辑:崔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