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人员上台欲帮忙打伞被婉拒工作人员上台欲帮忙打伞被婉拒
工作人员上台送伞,也无人接伞工作人员上台送伞,也无人接伞
只到雨越下越大,领导才相互帮忙打伞避雨只到雨越下越大,领导才相互帮忙打伞避雨

  6月1日,一则《雨那么大,领导数次婉拒“被打伞”》的组图在网上走红。当日,有网友在湖北本地论坛“东湖社区”发表帖子称,湖北松滋一活动现场突降中雨,台下群众均打伞,台上领导冒雨讲话,工作人员数次欲上前帮忙打伞和送伞,但都被婉拒。

  该帖子一经发出,即在网络引发热议。网友“农场丫丫”表示,对比之前看到过的领导打伞、小孩淋雨的照片,反差实在是太大,不管是出于何种原因,都应该给这些领导点个赞!也有网友提出疑问,“为什么不能打伞呢?下雨打伞是正常的需求,领导也是人呐!”网友“fangruiwei”则认为,领导应该把思想倾注到工作中,自然对打伞和被打伞、是否淋雨都不会在意了,但就容易被舆论整,但愿现在的网络环境能更平安一些。

  对此,活动现场相关负责人接受采访时向记者证实,网上所述确有其事。5月29日,公司举办“万人游洈水 旅游惠民生”活动启动仪式,领导上台后突然降雨,衣服均被淋湿,有人拿着发言稿的双手被冻得不停发抖。考虑到天气较冷容易感冒,现场工作人员数次欲给领导送伞,但都被婉拒。直到20分钟后,雨越下越大,领导们最终选择了相互帮忙打伞来避雨。

  “对于网上所说的欲帮忙打伞一事,是因为考虑到有的领导双手拿着讲话稿,实在是不方便,所以才有此举动,不是刻意为之。”该负责人表示,领导干部们以身作则,为我们做了一个很好的表率,也给我们上了生动的一课。

  “新媒体时代,网络舆情已成为一种新的民意表达方式,对我们日常工作和生活产生了不可忽视的影响。”湖北省网络舆情基地首席舆情分析师颜陈认为,“从被动打伞到主动打伞,不是简单的形象秀这么简单,说明当地的领导干部对网络舆论的聚合与放大效应有了一定认知,背后也折射出领导同志的工作作风有明显改善。从群众路线的角度来看,只有正视网民的监督和诉求,努力改进群众不满意的方面,才能更好地联系群众、服务群众。”

  网友热议:

  白柔柔:看来当领导也不容易,各方面事项都需要注意,一个细节就能决定自身形象。

  大教主:必须点赞,这样的领导干部难得!

  借钱娶媳妇:这是好现象,以后估计将成为常态!

  月光男神:我倒觉得不像作秀,如果真作秀的话,比这夸张多了。

  哥是个传说:现在的领导干部作风确实比之前好很多,至少在公众场合,更加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了,也更加注重群众的意见和感受。

  歪心狼:下雨时打伞是每个人的权力。不是一部分人的权力,台上的台下的人都在下雨的时候自己打伞,那才是真正和谐的场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