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处理在楼顶堆放的旧沙发,70岁的李大爷竟直接将它点火焚烧,产生的浓烟吓坏了附近居民。社区巡逻队员闻讯赶到,火被及时扑灭。

  李大爷住在铁路大院一栋八层居民楼的顶楼,子女都在外工作。平时,李大爷就喜欢把一些杂物堆放在楼顶。由于东西越堆越多,19日,他便想着把放在楼顶的旧沙发等物品处理掉。由于岁数大了,不便把沙发搬下楼,为图省事,李大爷干脆在楼顶生火,将其焚烧。

  不一会儿,楼顶冒起了滚滚浓烟,这可把附近居民吓坏了,大家都以为是着火了。此前,铁路社区多次通过社区“小喇叭”、通知等形式,在辖区宣传消防安全知识,让居民们留意火灾隐患。见此情景,几位热心居民立即赶到楼顶灭火,还有人向社区反映了此事。

  几分钟后,社区巡逻队员赶到,现场的火已被居民和李大爷扑灭。“你这还堆了别的杂物,万一都引着了,烧到居民家,后果不堪设想。”事后,队员们对李大爷进行了教育,并帮他将杂物清理干净。李大爷表示今后再也不会在楼顶上烧东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