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路安全防范

  1.陌生男人问路,不要带路;向陌生男人问路,不要让他带路。

  2.不要搭乘陌生人的车,防止落入坏人圈套。

  3.不要穿过分暴露的衣衫和裙子,防止产生不良诱惑,危害自身。

  4.夜间行路要高度警惕,尽量走灯火明亮、往来人员较多的大道;行至路边黑暗处要有戒备;最好结伴而行,避免单独行走。

  5.永远搭电梯,不要走楼梯。(楼梯间是一个可怕的地方,容易让人形单影支,变成最好的犯罪场所。)

  夜间预防盯梢女生单独夜行时,要注意身后是否有人盯梢,特别是在偏僻的路段,如身后始终有人跟在不远处,要提高警惕。当发现有人跟踪时,以下方法可以试一试:

  快速横穿马路;若还被紧跟,则要快速向灯光较亮、行人集中的地方行走;确定被跟踪时,应避免停下来与对方正面冲突,而应就近进入热闹的商店或有治安人员的地方,或找最近的居民家向主人求援,并打电话与家人朋友联系。

  单独坐出租车女生单独坐出租车时,应注意:

  1.最好要记住出租车所属公司及车牌号,司机的特征;

  2.最好让朋友送你上车,并记下车号,在车窗外与你约定通话时间;

  3.上车时要特别注意车内有无异状,随时提高警惕;

  4.有必要时,请家人在目的地光亮处等候。

  女生求职防侵害假期里同学们找兼职的工作,也要注意防范:

  对于广告内容不明的,切勿前往应试;对拟前往应试的公司要打听清楚,确认其声誉、信用可靠的,才可前往求职;面试最好有朋友陪同前往,并事先携带防身物品;面谈时,不要轻易接受男性职员的饮料或点心,切莫将身份证交给招聘的公司。

  如何应对歹徒施暴

  1.在发现歹徒欲行不轨且体格较小时,可抡起手提包或其它触手可及的物品向对方眼部猛扎过去,同时大声呼救逃脱;

  2.在尚无防备时被歹徒捂住嘴巴并按倒拖至僻静处时,头脑要冷静,作出异常恐惧状,待其放松戒心,乘其不备用膝盖猛顶其裆部,再抓一把沙土掷向歹徒的眼睛、耳朵、鼻子等易受攻击的部位;

  3.在势单力薄无法摆脱时,要注意住歹徒的体貌特征,脱险后及时报警。

  4.假如歹徒向你要皮夹或钱包,不要递给他,而是将皮夹或钱包往远处丢去。歹徒很可能对财物比对你有兴趣,他会去拿皮夹或钱包,这是你逃跑的机会。往反方向拼命跑!

  5.假如你被丢进车子的后车厢:把车后灯踢破,将你的手从洞中伸出去,用力挥手,驾驶人看不到你,但是其他人看得到。这个方法救过无数人命。

  6.假如歹徒有枪而你并没有受到他的控制,一定要跑! 一百次中,只有四次歹徒会袭击逃跑的目标;即使他攻击你,大多不会是致命的部位,要跑!

  在停车场时

  1、要警觉,环顾四周;察看车内的乘客座和后座。(接近车子时留意车底)

  2、假如你的车子停在箱型车旁,则应该从乘客车门进入你的车子。许多连续杀人犯都是趁著女性要进入车中时,将她们拖进箱型车中加害。

  3、观察停放在你左右两边的车子。如果有男性单独坐在最近的邻车内,最好回到购物中心或办公室,找保全人员或警察陪你回去。宁愿防患未然,也不要终生遗憾。(大惊小怪总比丧命好。)

  切记!女性安全很重要!小伙伴们千万要引起重视。(来源:香城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