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南漳县东巩镇71岁的王老汉因轻信自已中了大奖,结果被骗走1万元血汗钱。

  11月16日上午,南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接到王老汉报警。原来,11月14日上午,王老汉接到“全球邮政特快专递”送来的快递,内装有名为“热烈庆祝海尔电器成立30周年辉煌庆典活动隆重举行”的宣传单,背面有北京市某公证处的公证书。宣传单上有刮奖区,王老汉将涂层刮掉后,露出“一帆风顺”字样。王老汉对照奖项,发现自己中了100万元,遂拨打兑奖查询电话。对方告知王老汉,领奖事宜要与公证处联系。于是,王老汉按对方提供的公证处监督电话(010—58967545)打了过去,并把中奖号码报给了对方。

  当日下午2时,王老汉在当地银行向对方指定的账号汇去了1万元公证费。10分钟左右,对方又给王老汉打来电话,让王老汉在下午5时前再汇3万元审核费,次日上午9时就要汇到,否则按自行弃奖处理。

  王老汉左思右想,觉得有些不对劲。听说过类似骗局的他在事发两天后,忐忑不安地把事情告诉了家人。随后,家人和他一起来到南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报案。目前,警方正在全力破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