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

  到访时间:2013年11月22日至23日

2013年11月22日,王岐山在1927年诞生的中央监察委员会旧址参观。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2013年11月22日,王岐山在1927年诞生的中央监察委员会旧址参观。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主题:为筹备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开展调查研究、听取意见建议

  地点:武汉百步亭社区、中央监察委员会旧址

  2013年11月22日至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在湖北省调研。

  王岐山在湖北主持并召开部分省市纪委书记座谈会,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筹备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开展调查研究、听取意见建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求真务实,探索实践,加强反腐败体制机制创新和制度保障。

  调研期间,王岐山专程来到中央监察委员会旧址,瞻仰第一届中央监委10名成员雕像并敬献花篮,深切缅怀革命先辈。王岐山强调,“忘记过去就意味着背叛”,并要求“改革反腐败体制机制,逐步实现治理能力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