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红通人员”第65号蒋谦主动从加拿大回国投案自首“百名红通人员”第65号蒋谦主动从加拿大回国投案自首

  2016年9月22日,在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的统筹指导和公安部的大力支持下,经湖北省委追逃办协调督办,武汉市委追逃办和公安、检察机关扎实工作,“百名红通人员”第65号蒋谦主动从加拿大回国投案自首。

  蒋谦,男,1968年3月5日出生,武汉市城市排水发展有限公司拆迁协调部原部长,涉嫌贪污、滥用职权罪,2011年11月逃往加拿大,国际刑警组织红色通缉令号码A-3156/5-2012。

  湖北省、武汉市高度重视该案,按照追逃与追赃并重的工作思路,组建专班开展调查取证,启动违法所得没收程序,加强与加拿大双边司法执法合作,集中各方力量、采取多种措施强力推进该案追逃追赃工作。在法律威慑、政策感召和亲情感化下,蒋谦最终选择回国投案自首。据悉,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已于2015年12月依法裁定对蒋谦违法所得的折合1400余万元人民币的款物予以没收并上缴国库。

  湖北6名案犯已追回3人

  2015年4月,中国公布了“百名红通人员”名单。其中,徐进、刘芳、王诚建、朱海平、郭廖武、蒋谦等6人案发湖北。

  除了刚回国投案自首的蒋谦,今年7月13日,朱海平从美国回国投案自首;7月15日,郭廖武从澳大利亚回国投案自首。至此,6名案发湖北的“百名红通人员”中,已有3人归案。

6名案发湖北的“百名红通人员”中,已有3人归案6名案发湖北的“百名红通人员”中,已有3人归案
6名案发湖北的“百名红通人员”中,已有3人归案6名案发湖北的“百名红通人员”中,已有3人归案
6名案发湖北的“百名红通人员”中,已有3人归案6名案发湖北的“百名红通人员”中,已有3人归案

  另外还有3人正在全力追捕中

徐进,原湖北省武汉市发改委主任原湖北省武汉市发改委主任徐进

  徐进,原湖北省武汉市发改委主任

  2011年5月逃往美国、涉嫌罪名:受贿等。通缉令号码A-4543/7-2014

原中国人保湖北分公司副处长刘芳原中国人保湖北分公司副处长刘芳

  刘芳,原中国人保湖北分公司副处长

  2011年5月逃往美国、涉嫌罪名:受贿。通缉令号码A-9792/12-2014

  徐进拥有经济学硕士学位,28岁即担任共青团武汉市委副书记,31岁担任武昌区政府副区长,2009年6月,徐进升任武汉市发改委主任,创造了“全国副省级市最年轻发改委主任”纪录。一年后的2010年4月,徐进主动辞去公职下海经商,又创造了“武汉最高级别官员下海经商”的新纪录。2011年5月,徐进携妻子刘芳逃往美国,涉嫌受贿、滥用职权罪。

  徐进的妻子刘芳是原中国人保湖北分公司一名副处长,涉嫌罪名是受贿,此外再无更多信息。

  今年6月20日,武汉市检察院反渎部门组成追逃专班,全力追抓“红色通缉令”逃犯、武汉市发改委原主任徐进及其妻子刘芳。

原上海黄石航运部财务人员王诚建原上海黄石航运部财务人员王诚建

  王诚建,原上海黄石航运部财务人员

  2005年5月逃往美国、涉嫌罪名:贪污。通缉令号码A-400/1-2015

  王诚建涉嫌罪名为贪污,2005年5月潜逃美国。王诚建的丈夫李东来为原黄石市政府驻上海联络处主任,2006年7月7日,因犯贪污罪被判12年。

  1996年,李东来以公款买办公及职工用房,但却以女儿的名义给两套房办理房屋产权证。2004年,即将离任的李东来伪造文件,又给自己奖励6万元。2005年5月,李东来被查后,王诚建仓皇出逃。

  “百名红通人员”已归案三分之一

“百名红通人员”已归案人员名单“百名红通人员”已归案人员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