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教“门徒会”的由来和发展

邪教“门徒会”的由来和发展邪教“门徒会”的由来和发展

  “门徒会”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邪教,怎么发展起来的,它又是如何用歪理邪说来欺骗、迷惑群众的呢?

  “门徒会”又称“旷野窄门”、“旷野教”、“三赎基督教”、“蒙头教”,是陕西省耀县农民季三保于1989年初创立的,当时季三保在耀县家中挑选了12个骨干成员,号称“十二门徒”,成立了总会和陕北、陕南两个大会,“门徒会”组织由此形成,经多年发展蔓延全国。1995年国家有关部门将“门徒会”定为邪教组织。

  “门徒会”是冒用基督教名义,歪曲盗用《圣经》内容而创立的邪教组织,打着“传福音”的旗号四处传播。

邪教“门徒会”的由来和发展邪教“门徒会”的由来和发展

  武汉大学哲学系教授徐弢:“季三保号称自己是神的儿子,有赦罪的权力,所以他赦了你的罪,他就可以让死人复活,让瞎子看见,让瘫子起来行走。这样做就可以吸引很多人去追随他。”

  “门徒会”和基督教更大的区别还在于“门徒会”有自己不可告人的政治目的。武汉大学哲学系教授徐弢:“他提出的目标叫先夺人心,后夺政权,这是门徒会的政治纲领,建立一个由季三保、由邪教头目掌握政权的国度。”

邪教组织传教现场邪教组织传教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