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章新俊 特约记者 魏世银 通讯员 况晓梅 实习生 贺彩霞 报道: 4岁的弟弟不能正常走路,房县15岁的汪强挺着瘦小的身体,每天背着弟弟上山下山,往返4公里山路去上学,汪强的坚韧顽强感动了不少市民,引来爱心人士专程看望他,并送去物资和善款。

  据了解,汪强家住房县姚坪乡观音沟村,一家人原本生活幸福美满,但却因为爸爸和弟弟相继患病而改变。汪强的爸爸汪世新多年来一直在外地煤矿打工挣钱,维持一家人的生活。3年前,汪世新感觉呼吸困难、四肢无力,经检查患上了严重的尘肺病。由于病情严重,只有40岁的汪世新,慢慢走几十米路就喘不过气来,完全失去了劳动能力。更让人想不到的是,2014年,汪强两岁多的弟弟突然间双腿无力,连走路都困难。为给孩子看病,妈妈李国平四处借钱,带着他先后到十堰、武汉、北京等地的知名医院求医,均未检查出病因。耕田种地、操持家务,一家人的重担全部落在了妈妈肩上。

  为分担家庭重担,从去年开始,汪强每天早上都背着弟弟去邻村上幼儿园,上山下山要走2公里山路,下午放学再走2公里路,背着弟弟回家,从未间断过。

  当地政府了解到汪强家的困难后,将他家列入贫困户,汪世新享受低保,政府为他家新建的房屋今年春节前就能入住了。今年秋季开学,汪强顺利考入竹山县一中上高一,家里的经济负担更重了,背弟弟上学的任务也由繁忙的母亲承担。

  汪强的坚韧顽强打动了不少市民,近日,4名“房县爱心驿站”志愿者驱车80余公里来到他家,将价值1000多元的衣物和学习用品送到他父母手中,志愿者王启霞当场捐款200元;“平安房县”民警受“房县微帮”的委托,也送去200元善款。

  如果您想向汪强伸出援手,请联系房县公安局魏警官,电话:18986908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