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发现场事发现场
事发现场事发现场

  昨日下午3时35许,南漳县城区万山路,一男子冲进一家手机专卖店内,泼汽油纵火,一女子烧伤严重。男子纵火后逃逸,店员们用湿布和水将该女子身上的火苗扑灭,随后女子被紧急送往襄阳接受救治。目前,南漳警方已介入调查,并全力布控缉凶。

  万山路是南漳商业集中区,这里店铺林立,人声噪杂。位于闹市区的联通4G手机旗舰店,是这次悲剧的现场。

  昨日下午4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警方已在现场围起了警戒线,手机店门口地面上,仍然还有残留的汽油。

  多名店员介绍,当天下午3时35许,店内挑选手机的顾客很多,正是忙碌的时候,突然听到一声惨叫,随后闻到浓浓的汽油味。店员们都意识到不妙的时候,惨剧发生了,“那些油被点燃了”,在店里办理业务的王某成了火人,大声呼救。

  目击者介绍,泼汽油纵火的是一名男子,动作很快,当时还大声喊了句:“我要和你同归于尽。”

  纵火后,这名男子又快速逃离现场。店内所有人都被这突发一幕惊呆,有人立即上前用衣服去扑王某身上的火,也有人接水救援,更有街坊报警。救护车赶来时,王某身上的火已经扑灭,但身体多处被烧焦。

  店老板介绍,王某20多岁,不是手机店员工,是另外一家公司的业务员,事发时在店里办理其他业务。由于王某伤势较重,事发后被紧急送往襄阳治疗。另有目击者介绍,纵火男子和王某认识,以前也到手机店来过,疑似感情纠纷。警方介绍,事发后,南漳县公安局迅速召开碰头会,研判案情。目前已初步锁定犯罪嫌疑人,并在城区各个路口布控,全力缉拿凶手。

  截至昨晚发稿时,记者从医院获悉,女子刚刚手术完毕,全身烧伤严重,暂无生命危险。

  汽油烧身 如何救援

  人体表面发生汽油燃烧,使用灭火剂会影响烧伤治疗。最好的办法是用厚重的不燃或不易燃的织物,如大衣、棉被(不要用化纤织物)包覆燃烧位置,使火熄灭。在脱离其它燃烧物(包括身上衣物)并有大量持续水源的情况下,也可使用水浇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