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购买正规的医疗器械,再自己研究医疗器械的构成仿照制作,最后通过物流配送将其生产的仿冒医疗器械发货到全国各地,涉案金额达540万余元。近日,鄂州警方成功破获一起特大生产销售伪劣产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5人,查获伪劣医疗器械外壳及部分医疗器械件500余套,涉案金额达540万余元。

  2016年8月,北京某医药器械公司工作人员在处理多名顾客售后服务过程中,发现有人仿冒公司的医用利普刀进行销售。通过梳理顾客的发货地址,北京某医药器械公司工作人员很快掌握了仿冒医用利普刀来源于湖北鄂州华容区的信息,并随即向该情况向鄂州市公安局华容分局报案。

  华容分局侦查二大队民警获知线索后,联合药监部门执法人员紧急赶往仿冒医用利普刀发货点,现场查获仿冒医疗台车300余套及大量制作医疗台车的零件。

  民警发现,该仿冒生产销售窝点为两层楼,无任何资质,位置较为偏僻,现场工作人员没有提供更多有效信息,民警决定继续深挖仿冒医用利普刀线索。

  对该生产窝点的销售渠道进行仔细追踪后,民警进一步摸排出了销售仿冒医用利普刀窝点,在掌握相关证据后,民警先后在华容车站路以及葛店开发区抓获刑某、吴某等5人,查获100余套医用利普刀。

  “我们先购买了正规的医疗器械,再自己研究医疗器械的构成,租下房屋后利用低价买来的零件仿照制作,而且生产、包装、销售、运输、安装等过程有专人负责。”根据嫌疑人刑某交代情况,警方查明,该制假团伙通过物流配送将其生产的仿冒医疗器械发货到全国各地,涉案金额达540万余元。

  目前,刑某、吴某等5人被依法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王厅 刘平峰 邵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