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中共巴东县委巡察工作专报,巴东一“村霸”书记在巡察进驻动员会上被现场带走调查。

  3月9日下午,恩施州巴东县委第二巡察组在水布垭镇召开巡察进驻动员会,该镇龙潭坪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邓仕辉在会议现场被公安民警带走调查。至此,巴东县委今年首轮巡察工作全面启动。

  为突出问题导向,提高巡察针对性,找准工作切入点,巴东县委三个巡察组进驻前做了充分准备,在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和问题反映的基础上,对被巡察单位情况进行了综合研判。

  第二巡察组经过梳理发现水布垭镇邓仕辉问题反映集中,立即向巴东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县纪委报告,与此同时,巴东县委也收到州委领导关于群众举报邓仕辉有关问题的签批件。

  根据巴东县委安排,该县纪委迅速组织精干力量,对邓仕辉有关问题线索进行初核,发现邓仕辉在任村书记期间,村级财务管理混乱,对待群众态度恶劣,多次殴打村民,威胁阻止信访人检举揭发,并涉嫌伪造工程合同,骗取国家项目资金。经巴东县纪委研究,决定将邓仕辉涉嫌违法的问题线索移送公安机关依法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