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章鸽 实习生刘志成 通讯员杨眉剑)2017年我省公务员考试(包括武汉)昨起开始报名,公安职位较为抢手。报名首日,武汉市公安局、中心城区分局、新洲区分局的执法勤务(特警)、警务技术等职位报名人数较多,首日约有300人报名。市人社局昨日透露,我市2017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职位计划数1103名。按机构层级划分,市直部门239人,各区318人,公安机关300人,法院、检察院246人。

  昨日我省公务员招录职位表公布后,华图教育和中公教育专家分别对考试职位进行了分析。据悉,今年湖北共招录7499人,比去年增加62人,同比增幅不大,但从近六年湖北公务员招录规模来看,招录人数创新高。

  本次招录法学类专业成为本次招录中人气最高的专业,共招录1884人。其次是语言文学类专业,招录826人,管理类与财会类专业基本持平。中公教育专家建议有这些专业背景的考生在报名时可考虑此类范围较广,机遇较多的职位。

  “司法部门相关职位今年建议应届毕业生重点考虑报考。”华图教育专家分析指出,今年的地税系招录人数缩水严重,从去年的972人下降到今年的100人,而对于公检法系统的招录人数从去年的715人上升到841人,招录人数有所上升,建议今年报考公检法相关职位的考生可以“奋力一搏”。

  专家指出,今年省公务员考试新增加了面试前调剂环节,给了考生更多的机会。资格复审结束后,达不到1∶3竞争比例的职位,须通过调剂补充人选。调剂职位及公告,可登录湖北人事考试网查询。新增了研究确定拟录用人选标准。对未达到公务员基本素质标准,有公务员职业应当禁止行为的;曾有违法违纪违规行为,影响公务员形象的;政治品德不良,社会责任感和为人民服务意识较差的,以及其他不宜录用为公务员情形的,坚决不予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