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楚网讯 记者 闵波 报道: 近日,市纪委监察局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件,处理5人,给予党政纪处分5人。据悉,截至目前全市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0个,处理30人,其中给予党政纪处分9人、其他组织处理21人。

  丹江口市六里坪镇正科级干事、马家岗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马锐违规收受子女结婚礼金问题。2016年1月9日,马锐在为儿子操办婚事时,多次以电话、短信通知等方式,邀请同事等亲戚以外人员参加其儿子的婚宴,并收受同事等亲戚以外人员所送礼金共计4000元。处理结果:给予马锐党内警告处分。

  武当山特区城管综合执法大队党支部书记、大队长(试用期)薛波违规操办“升学宴”问题。2016年8月13日,薛波在为其子操办“升学宴”期间,未向组织报备,并违规收受该大队39名职工所送礼金9900元。处理结果:给予薛波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郧阳区谭山镇中心学校在公务接待活动中违规核销香烟问题。2015年至2016年2月,郧阳区谭山镇中心学校在公务接待活动中违规核销香烟共计76盒1861元。该学校还违规发放节假日值班补助费570元。谭山镇中心学校原校长周明(现任刘洞镇中心学校校长)对此负有领导责任。处理结果:给予周明党内警告处分。

  竹溪县安监局违规向干部发放公休、加班补助问题。2013年底,竹溪县安监局原党总支部书记、局长段传立主持召开安监局班子会议讨论干部职工待遇发放的问题,会上同意段传立提出的按照往年发放标准发放补助的意见。会后,经段传立审核同意后,除正常津补贴的发放外,还违规发放了2013年安监局29名干部公休未休补助56306元、9名干部2013年突击任务双休日加班补助13477元,共计金额69783元。处理结果:给予段传立党内警告处分。

  张湾区人大常委会城乡建设工委主任叶克国组织参与超标准接待问题。2016年1月和6月,叶克国在兼任十白高速张湾协调指挥部办公室主任期间,违规组织参与2次超标准公务接待,并经本人签批同意购买超标准酒水。处理结果:给予叶克国党内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