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实在控制不住,一天不偷心就痒痒的,希望警察帮我治治偷病!”今天,民警拉家常打动两男子,两人一口气交待了5起盗窃作案经过。

  今天上午8点,家住江达路附近的黄先生报警,他停放在住宅楼下的电动车被盗。江汉区公安分局开发派出所民警宋绍敏、柯源泉等3人迅速赶到,并调取监控录像显示:27日下午4时,两体态较瘦男子,身穿蓝色羽绒服驾着一辆黑色电动车,窜至黄先生楼下,不足两分钟,便设法撬开其电动车,分头驾车逃至百步亭不见了。民警顺线追查,发现他们当日下午从华安里一带驱车来到作案现场行窃。民警很快追至华安里,以检查消防安全为由,对多家旅社逐房清查。当民警敲开一家旅社302房时,两身穿内衣男子慢腾腾开门。两男子床头分别摆放着蓝色羽绒服,其体貌特征和监控录像作案人十分相符,房内一背包里还有万能钥匙等作案工具,民警便将2人押回派出所查问。

  原来,25岁的吕虎(化名)与21岁吕三(化名)系孝感人,两人叔侄关系,曾因盗窃4次受到公安机关处理,3月11日才被释放。吕虎交待,自出狱次日,他伙同吕三先后窜河南、襄樊等地盗窃农用拖拉机、电动车等作案5起。吕虎向民警坦承:他带着侄子流窜全国多地作案,一天不偷心里就发痒,每天过着提心吊胆的生活,请求民警帮其治治偷病。宋绍敏耐心开导,吕虎叔侄二人表示,今后一定好好做人,并与民警交换联系方式。民警承诺,两人今后遇到“脑子拐不过弯”时,可打电话谈心。目前两人已被刑拘。(通讯员张家国 记者陶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