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公共服务能力提升工程

  进一步加大基础教育投入

  ►大投入:

  2017年至2019年,计划投资50亿元左右

  ►小目标:

  推动全省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办学条件满足基本教学和生活需要。

  ►大投入:

  2017年至2019年,计划投资10亿元

  ►小目标:

  推动全省教育基础薄弱县普通高中办学条件得到根本改善。

  进一步加大职业教育投入

  ►大投入:

  2017年至2019年,计划投资45亿元

  ►小目标:

  重点建设25所左右省级以上优质高等职业学校、120所左右中等职业学校;支持15所高等院校、40所中等职业学校实施产教融合建设。

  进一步加大县级卫生投入

  ►大投入:

  2017年至2019年,计划投资30亿元左右。

  ►小目标:

  基本实现“大病不出县、小病不出乡”的目标。2017年投资10亿元,新建或改扩建15个县级医院、9个妇幼保健院、9个疾控中心、50个乡镇卫生院。

  进一步加快城乡养老服务设施建设

  ►大投入:

  三年累计政府投资4亿元左右,其中2017年政府投资1.5亿元

  ►小目标:

  到2019年底,实现每个乡镇(街道)拥有1所综合性养老服务机构,千名老年人城乡各类养老床位数达到34张,生活不能自理特困人员集中供养率达到50%,护理型床位达到30%以上。

  10

  实体经济振兴工程

  滚动实施“万企万亿”技改工程

  ►小目标:

  用三年左右的时间,推动全省先进制造业和优势传统产业实施新一轮技术改造,重点解决智能制造水平、绿色制造水平和产品质量不高以及产业布局结构不优问题。全省工业技术改造投资年均增长15%以上,计划完成投资过万亿元。

  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

  ►小目标:

  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与材料、绿色低碳和数字创意产业,建设一批重点项目,形成若干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特色新型产业集群。

  实加快建设武汉存储器产业基地、高端新型显示产业基地、航天产业基地等重大项目。其中,2017年至2019年,计划投资1900亿元,新增月产新一代存储芯片20万片、年产高端智能手机及移动PC显示面板约1.4亿片的生产能力。

  让我们共同期待三年后小目标的达成吧~

  (责任编辑:张君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