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持刀冲进派出所欲行凶 民警空手夺刀将其制服

  中新网宜昌8月3日电 (陈娅君)男子怀疑妻子与人有不正当关系,在派出所进行调解时欲行凶报复,被民警及时发现并制服。夺刀过程中,民警右手被刺伤。8月3日,湖北宜都市公安局发布消息,该男子因妨碍执行公务被依法刑拘。

宜都公安局相关领导看望余忠明 陈娅君 摄
民警在夺刀过程中右手被刺伤 陈娅君 摄民警在夺刀过程中右手被刺伤 陈娅君 摄

  8月1日,宜都市公安局高坝洲派出所民警通过矛盾纠纷排查发现,村民何某打工回来后,怀疑其妻子与村民刘某有不正当男女关系,遂扬言报复。为及时调解矛盾,8月2日上午,民警将刘某带至派出所调解,防止其与何某发生冲突。

  2日上午,刘某来派出所向民警说明情况,何某也来到派出所。得知刘某正在二楼民警办公室,何某转身离开称去买点东西。回来后,何某右手放在裤兜,欲上至二楼,指导员余忠明敏锐察觉到异常,与两名协警在楼道口将其拦截。

  余忠明询问何某裤兜里装的什么东西,何某情绪有些激动,声称“要搞他的人”,余忠明让何某把口袋里的东西拿出,何某不肯。正欲搜身,何某突然掏出一把20公分的水果刀准备冲上二楼。

  余忠明呵斥何某将刀放下,何某不放,余忠明果断出手,一把控制住何某持刀的手腕,何某反抗过程中,将余忠明右手食指与无名指刺伤,血流不止。随后,余忠明与闻讯赶来的民警、协警一起将何某制服。

  8月2日下午,包扎好伤口的余忠明回到岗位继续开展工作。目前,何某因防碍公务被宜都市公安局刑事拘留。(完)

  (责任编辑:周晓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