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北村民为女庆生舞台遭拆厨师被罚,纪委称整治“人情风 ”

  澎湃新闻记者 蒋格伟 实习生 史浩然

村民为庆祝女儿10周岁生日而搭建的舞台。本文图片均来自微信公号先锋周老嘴村民为庆祝女儿10周岁生日而搭建的舞台。本文图片均来自微信公号先锋周老嘴

  8月7日,湖北省监利县周老嘴镇一村民为庆祝女儿10周岁生日,搭舞台、奏歌舞、摆宴席,被举报涉嫌违规宴请。当天上午,镇政府组织人员现场拆除舞台、拱门等设备,对违规宴请者、厨师、舞台老板等进行相应处罚。8月8日上午10点半,监利县周老嘴镇派出所相关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证实此事,并称政府部门正在处理。

  周老嘴镇的微信公众号@先锋周老嘴 称,8月7日上午7点35分,监利县周老嘴镇纪委接到群众举报,周老街道有人违规宴请,并搭建舞台。接到举报后,镇纪委书记高飞迅速组织专班进行调查取证,了解情况。8点15分,周老嘴镇组建了以镇纪委、派出所、城建所、食药所、工商所等单位组成的指挥部。镇党委书记柏妍、镇长胡先智命令“迅速行动、果断制止、消除影响、对违规宴请当事人进行打击,形成震慑”。

工作人员现场拆除舞台、拱门等设施。工作人员现场拆除舞台、拱门等设施。

  该公众号文章还称,工作人员现场拆除舞台,拱门等设施,并将宴请者、厨师、舞台老板带到派出所做笔录,写保证书,进行相应处罚,对违规宴请行为进行坚决打击。

  8月8日上午11时许,监利县纪委相关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当地正在整治“人情风”,根据政府相关文件,除了婚、丧等事宜可以操办外,其他事项一律禁止操办,过生日宴请范围只限于亲属,宴请亲属以外的人以及收礼金都属于违规行为。

  8月8日下午,当事人朱某伟告诉澎湃新闻,自己这些年在外地做生意,非公职人员,也非党员。8月6日,朱某伟本来打算为十岁女儿庆祝生日,在家门口搭舞台,请乐队歌舞表演,大概邀请六七桌客,40多人。被问到知不知道现在在整治“人情风”时,朱某伟表示,之前一直在外地做生意,刚回来,并不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