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楚网讯 记者 曾雨 何磊 实习生 朱鹏展 李益民 报道:8月8日晚,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今日,秦楚网记者联系到了昨日正在九寨沟景区游玩的两位十堰市民,他们亲历地震,所幸都平安无恙。目前,这两位市民已搭乘大巴返回成都途中。

  一家三口赴九寨沟途中遭遇地震

  市民汪先生一家三口昨日在九寨沟景区游览。汪先生向秦楚网记者介绍,他们一家三口在成都报旅游团,搭乘大巴车前往黄龙、九寨沟景区游览。当晚9时10分左右,他们搭乘的大巴车正行驶在前往九寨沟的路上,这时,车体突然发生晃动,眼前只见不少树木倒地,一侧山体还不断有滚石落下。

  汪先生告诉秦楚网记者,事发后,大巴车司机当即将车往后倒,并将车停放在安全区域,他们整车都没有人员受伤,但前后两辆大巴车均不同程度受损,车上也有乘客受伤。

图为灾区现场。图文无关图为灾区现场。图文无关

  汪先生说,利用地震间隙,导游和司机分别将他们以小队的形式,带队徒步到不远的一处空旷地带避震。“不少游客受到惊吓,我11岁的女儿吓得哭了起来。”汪先生说,约在晚上9时40分左右,他们到达空旷地带,并在这里露宿一宿。当时没有下雨,但夜间气温很低,大家没有食物,饿了一宿,只能烤火取暖。

  汪先生表示,事发后,手机的信号便中断了。昨晚,他的一位亲友因联系不到他,还通过媒体发布寻人信息,今早信号恢复后,他已向家人报了平安。目前,他们正在撤离九寨沟的途中。

图为地震灾区现场。图文无关图为地震灾区现场。图文无关

  母女遭遇地震 14岁女儿安慰母亲

  同日,来自竹山县的朱女士正在九寨沟景区。朱女士告诉秦楚网记者,当日下午,她和14岁的女儿及同行游客抵达九寨沟景区,并入住花园酒店,当晚7时许,她和女儿吃过晚饭后,到附近散步,回来没多久正要洗澡,就发现房屋在晃动。“我们没做多想就往外跑。”朱女士说,酒店工作人员也引导游客到酒店外的空旷位置避难。

  “我当时吓得不轻,女儿则很勇敢,还安慰我。”朱女士说,当晚,她和酒店其他游客一起,均露宿在酒店外,酒店方提供了毛毯,大家就裹着毛毯过了一夜。因吃过晚饭,酒店物资有限,大家也是一宿没吃没喝,直到今日一早5时,导游开始安排车辆组织游客撤离景区,前往成都。

  朱女士对秦楚网记者说,地震发生后,景区随即断电,手机也没有任何信号,现场没有房屋倒塌,但在不远处,都能看到滚石垮塌。目前,在前往成都的路上,还有不少汽车被砸,受损严重,沿交通拥堵。

  上午,秦楚网从市旅游委获悉,截至上午10点,十堰同程国旅16名游客、大众国旅7名游客已在返十堰途中;青旅2名散客地震前正赴成都,到成都后,将不再前往九寨。目前游客全部安全。旅游委提醒:已有团队赴九寨的,建议更改或取消赴九寨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