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大忠和妻子(左一、左二)将产权证书交给陈进春(中) 记者 毛启国 摄林大忠和妻子(左一、左二)将产权证书交给陈进春(中) 记者 毛启国 摄
陈进春家安装的光伏发电站 记者 毛启国 摄陈进春家安装的光伏发电站 记者 毛启国 摄

  原标题:女婿建光伏发电站给岳母庆生

  送“大礼”回报养育之恩 投资50万年收入达10余万

  丈母娘过生日,一般女婿都会送钱送礼孝顺老人家。可是枝江市林大忠却给丈母娘陈进春送了一份暖心的礼物——光伏电站,据说一年发电收入可达十余万元。昨日,收到这一特殊生日礼物的陈进春笑得合不拢嘴,逢人就说国家政策好,夸儿女们孝顺。

  农妇含辛茹苦 独自拉扯一对儿女长大

  林大忠今年49岁,是枝江市董市镇人,在枝江市开了一家新型材料公司,事业有成。

  林大忠和陈进春的女儿樊林容结婚多年,夫妻恩爱,平时也经常和妻子一起开车前往百里洲镇互助村看望丈母娘。

  今年六月,妻子樊林容为难地对丈夫说:“现在日子好了,平时咱们也经常给妈买东西,她不缺吃不缺穿。咱妈8月11日过生日,送啥礼物给她好啊?”

  陈进春年轻时丈夫就去世了,她一人含辛茹苦把一对儿女拉扯长大。儿女们都十分孝顺她,儿子还在枝江城区买了一套房子接陈进春去住。可勤劳了一辈子的陈进春在城里闲不住,住了没几天,就回到了村里。

  孝顺女婿送大礼

  建光伏发电站为母庆生

  林大忠思前想后,对妻子说:“要不,给咱妈的房上装一套光伏发电站吧?”妻子半信半疑地问:“你给妈装这个有用吗?”

  陈进春就给她耐心地解释说:“这个是国家提倡的能源环保项目,你看咱妈每天要劈柴做饭多浪费资源啊,用电来烧水做饭既干净又环保。妈以前为了把你们拉扯大,吃了不少苦。现在她身体也不好,干农活也很吃力了。把发的电上网出售,一年下来,可以挣回生活费和医药费,也不用这么辛苦干农活了。”

  听到这些,妻子欣然同意了。

  总投资50万元

  一年收入可达10余万

  随后,林大忠开始在市场上进行考察,挑选合适的承建单位,最后决定由湖北永恒太阳能集团为丈母娘建设光伏电站。六月中旬,承建方进场施工,8月10日上午11时,随着枝江供电公司电工王师傅一声 “合闸”口令, 百里洲镇互助村一组村民陈进春的光伏电站正式并网发电。

  据湖北永恒太阳能集团的技术部负责人廖清帅介绍,这座光伏电站装机53千瓦,占地300多平米,总投资50万元,一天可发电500度,一年收入可达10余万元,光伏电站由集团托管。

  昨日,刚刚度过59岁生日的陈进春谈起女婿送自己的这份生日大礼,脸上笑开了花。陈进春说:“这生日礼物既保护了环境,又解决了我们农村老人的养老问题,这得感谢国家政策好,还有孩子们的孝心,能收这份生日大礼真是我的福气啊!”

责任编辑:陈智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