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亲车高速路口下错道 倒车逆行被追尾迎亲车高速路口下错道 倒车逆行被追尾

  8月13日10时许,夏某驾驶武汉籍轿车从汉宜高速北河收费站上高速,准备前往蔡甸接亲。由于没跟上婚车的车队,夏某又对路线不熟悉,行驶到汉蔡互通处时,夏某选择了直行往武汉西方向,发现走错了路口,其在超车道上减速直至车停下来,后面紧跟的一辆轿车发现前车停车后,也紧急制动停了下来。

  谁知夏某居然选择了倒车,后车来不及反应,两车撞在一起。发生碰撞后,两车上司乘人员下车,全然不顾危险,就在超车道上理论谁的责任,这一幕被路边的监控摄像头抓拍了下来。高警仙桃大队指挥室民警立即根据车号联系上驾驶员,让两人将车移到应急车道,等待民警过来处理。

湖北一迎亲车高速路口下错道 倒车逆行被追尾湖北一迎亲车高速路口下错道 倒车逆行被追尾

  巡逻警车赶到后对现场进行了勘查。由于没有人员伤亡,车辆损失较小,民警李波涛对事故责任进行划分:

  夏某在高速公路上违法倒车是导致事故发生的直接原因,负事故的全部责任,民警对其倒车处以200元罚款、记12分的处罚。后车驾驶员叶某在事故中无责任,但因其在实习期内驾车上高速,无相应或准驾车型驾驶证三年以上的驾驶人陪同,被处200元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