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涉嫌抢劫逃亡十三载 男子被擒时哀求不要让三岁儿子知道

  央广网黄石8月31日消息(记者左艾甫 通讯员万新强 石彪)伙同他人抢劫300元现金和一部手机,致使一名受害人溺水死亡后,湖北大冶两名男子逃匿13年。在被网上追逃后,大冶警方通过布控追踪成功抓捕一人,并通过工作规劝一人投案自首。

  8月30日上午,32岁的大冶籍男子闫某来到大冶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投案自首,至此,13年前发生在广东东莞的一起抢劫致人死亡案的两名大冶籍网上逃犯全部到案。

  8月25日上午,大冶市公安局巡警大队民警周松林在日常工作中发现,被广东东莞警方上网追逃的男子陈某驾车前往了陈贵方向。通过分析,周松林判断陈某会返回大冶。

  当天中午11点半,周松林和同事正准备吃午饭,陈某开的车突然再次出现在监控视频中。放下碗筷,周松林迅速驾警车对陈某的车进行追踪,同时通过电台呼叫同事王超增援。很快,周松林和王超一起驾车一前一后将陈某的车在大广高速附近截停。

  面对抓捕民警,陈某指着车上一个3岁的小男孩哀求道,“我保证配合你们的工作,但求求你们不要让我儿子知道我被警察抓走了。”

  周松林拨通了陈某妻子的电话,在其将儿子带走后,才押解陈某上了警车。

  经初步审查,陈某交代:2004年3月,时年20岁的陈某与同村青年闫某、闫某林一起到广东省东莞市做小笼包生意。一天,他们认识的两个青年朋友过来玩,离开后他们做生意用的三轮车就不见了。怀疑车被偷的陈某三人在镇区一桥头发现了两人,一番肢体接触后,两名青年跳河,其中一人溺水死亡。另一名男青年报警称遭遇抢劫,被抢现金300元及手机一部。眼见事情闹大,陈某等人当即逃离东莞。

  “早知道会被抓,还不如当初单身时被抓,现在有了家庭,我真不知道如何面对妻儿!”面对民警,陈某悔恨地说。

  目前,两名涉案人员均已移交广东警方,案件仍在进一步侦查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