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临街居民楼突坠大量瓦片砸伤行人襄阳临街居民楼突坠大量瓦片砸伤行人

  原标题:襄阳临街居民楼突坠大量瓦片砸伤行人,责任因由他们承担……

  28日下午三点半左右,襄城一栋临街居民楼的楼顶就突然坠落下大量的瓦片。襄城鼓楼巷的一名经营户罗先生的妻子步行去鼓楼巷菜场买菜时不幸遭遇了飞来横祸。

  目击者介绍说,罗先生妻子的右臂被一片坠落的瓦片划出了个口子,当时就鲜血直流,而更让大伙后怕的则是随后发生的一幕。

  才短短几分钟的时间里,上百块大大小小的碎瓦片夹杂着水泥块就哗啦啦的掉了一地,连停放在人行道上的两辆电动车也都跟着遭了殃。

临街居民楼突坠大量瓦片 行人被砸得鲜血直流临街居民楼突坠大量瓦片 行人被砸得鲜血直流

  罗先生说,见事态稳定后,他赶紧和几个目击者把妻子送去医院包扎,尔后自己又拐回来想要找到事故元凶,结果一直爬到七楼的楼顶才摸清楚了真相。坠落瓦片的来源是这一楼栋顶层的公共斜坡,可能是固定粘结的水泥出现了老化松动所致。

  可由于是楼栋的公共面积,造成妻子受伤的损失应该由谁来埋单呢?对此,有律师分析指出,高空坠物能够确定侵权人的应该由侵权人给予赔偿,不能确定侵权人的就应该由可能的侵权人负责。具体到本起事件可以确定高空坠落的物品是公摊部分的琉璃瓦,而公摊部分是全体业主共同所有,那么受害人可以要求全体共有人来承担赔偿责任。

  (责任编辑:邓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