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一男子杀人后潜逃23年 改名换姓娶妻生子咸宁一男子杀人后潜逃23年 改名换姓娶妻生子

  原标题:身负命案 改名换姓 娶妻生子 | 二十三年后终在通山落网

  1994年的一天,命案逃犯董竹保因口角纷争,用木棍将刘老头打死后畏罪潜逃, 2017年9月4日,时隔二十三年(1994年——2017年),命案逃犯董竹保被咸安分局成功抓获!

  咸安公安迅速部署,成立专班,利用微警务,将历年逃犯信息向社会公布,发起强大攻势。信息发布后,有近5万微友阅读,近百人转发在朋友圈,微信群,分局110基本每天都会接到群众举报电话。

  刑侦同志同时利用科技手段,对历年逃犯逐一比对和排查!

  二十三年,咸安公安刑侦的同志换了一茬又一茬,每一年,刑侦组织破积案,追逃犯的专项行动时,董竹保这个名字都会被列为重点追逃对象。然而,一次又一次的明查暗访都毫无进展,董竹保,似乎人间蒸发!

  今年八月,刑侦同志通过科学技术手段比对,发现通山县大路乡的周某某和命案逃犯董竹保长相高度相似!这一重大发现,让咸安刑侦的作战员兴奋不已,自此,他们开展了一系列的工作,最终确定周某某就是董竹保!邓社教同志迅速部署组织秘密抓捕。

咸宁一男子杀人后潜逃23年 改名换姓娶妻生子咸宁一男子杀人后潜逃23年 改名换姓娶妻生子

  彭传才,胡知山,柯昌雄,这三名具有近三十年刑事侦查经验老侦查员,于9月3日带队前往通山组织抓捕。

  柯昌雄说:当周某某被通山警方以了解一下其他事情的名义“邀约”至派出所时,他在周某某身后喊一声“董竹保”,周某某猛然回头,这一刻,他内心便更加肯定此人就是董竹保!

  周某某到案后,对其身份拒不交代,对当年作案事实更是只字不提!

  咸安刑侦组织专班审讯,通过侦查员一遍遍的耐心劝说,在科学的证据面前,周某某终于低下了他一直高昂着的头颅!

  他感慨说,真的以为可以隐姓埋名一辈子!真的没想到,二十三年过去了,咸安的警察还没有放弃!

  二十三年前的命案

  1994年,28岁的董竹保以修伞为生,春节将至,他到大幕山下夹子夹些野兔之类的小动物打牙祭!这一天,他夹到了一只十斤左右的白色母羊,他没有将小羊物归原主,而是将受伤小羊带到看山人“刘老头”处。

咸宁一男子杀人后潜逃23年 改名换姓娶妻生子咸宁一男子杀人后潜逃23年 改名换姓娶妻生子

  开膛破肚,去毛剥皮,董竹保和“刘老头”就着羊肉饮着散酒,享用了几天的美食!

  当羊的主人四处寻找羊的下落时,贪吃的“刘老头”又忍不住告诉羊的主人,是董竹保将羊捕捉并烹杀的。

  接下来,争吵,扯皮!气不过的董竹保来找刘老头理论,刘老头说:你吃得我还说不得!董竹保顺手操起田边木棍,追上刘老头一顿打,看到刘老头倒地后便扬长而去!

  第二天,董竹保还和往常一样,出去修伞,当听说刘老头死亡的信息后,便畏罪逃跑!

  董竹保化名到了崇阳,到了通城,到了通山,在通山修伞时,当地一个老头说给他介绍对象做上门女婿,董竹保求之不得!

  于是,董竹保化名周某某,在通山县大路乡娶妻生子,逍遥法外法外二十三年之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