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确定了!每个村奖励100万 湖北这10个村成为全国示范

  9月5日,住建部等五个部门公布2017年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示范村名单,经组织专家审查并公示,评出保障基本示范村、环境整治示范村、美丽乡村示范村3类示范村共295个,其中湖北有10个!中央财政将对每个示范村安排补助资金100万元。

  保障基本示范村

  黄石市阳新县黄颡口镇太平村

  太平村地处黄颡口镇西南部,自然风景秀丽,下辖5个村民小组,8个自然村,共328户、1679人,属精准扶贫贫困村。2015年以来,阳新县烟草局帮扶太平村改善村里的基础设施,帮村民解决饮水问题,引来客商投资,安排贫困户就业。

  如今的太平村整个村庄干干净净,没有脏乱的现象,5个组8个自然湾都安装了路灯,村里还安装了光伏发电,全村120户贫困户目前都脱去贫困冒子。

  十堰市房县军店镇中村村

  创建保障基本示范村过程中,军店镇中村村多方争取筹措资金,加大基础设施建设,硬化通组道路15公里,机耕道12条4.8公里,修建产业致富路13.5公里,铺设污水管网1.5公里,建立人工湿地1个,新建自来水厂1座,新建冲水式公厕3座,全村720户房屋进行了提档升级改造。配置了环卫设施设备,建立了稳定保洁人员,生活垃圾得到有效治理,实现安全、生活、卫生基本保障,改善了农村人居环境。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来凤县大河镇冷水溪村

  冷水溪村位于来凤县西南边陲的大河镇。因其地处大山深处,仍保持着原始生态环境,国家珍稀树种红豆杉、楠木等遍地皆是,楠竹、松杉等人均拥有量居全省前列。2004年列入生态家园建设示范村,2006年被中国--欧盟合作组织列入中国南部山区农业生物多样性可持续管理项目示范村。2013年入列中国传统村落名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