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货车追尾小车减速看热闹 民警:事故现场非景点!

  长江云报道 十一黄金周进入尾声,沪渝高速宜昌段迎来也了返程小高峰,许多自驾游的群众都踏上了回家的旅途。在欣赏完了异地的景色后,有的人却选择在高速公路上继续看热闹。

  10月6日上午11时许,汉宜高速公里宜昌段发生了一起三辆货车追尾的交通事故,事故货车占据了大半个路面且无法移动,造成了后方路段严重拥堵。

  在拥堵路段,有许多小车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行驶,结果将拖车堵在了事故车后方3Km之外,无法及时赶赴现场。经过民警步行疏通应急车道,拖车用了近半个个小时才终于赶到事故现场。

  但是就在现场开辟出一条车道供小车通行后,许多车辆通过事故现场时,并没有快速通过,而是减慢速度看热闹。有的乘客伸出头来看、有的拿手机拍照,严重影响了车辆的通行速度,造成了拥堵延迟疏通。现场民警教育缓行车辆:“事故现场不是景点,有什么好拍的!”

  高速交警再次提示广大驾驶员:在高速公路上遇到前方拥堵,请不要占用应急车道,影响警车及其他救援车辆通行,同时也会被处以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经过事故现场时,请按照交警指挥迅速通过,不要随意停车拍照,影响后方车辆通行。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邹敏 通讯员 王娑娜 责任编辑 周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