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湖北新闻11月1日电 (姚怡 杨成虎)10月29日,一条银环蛇不知何故悄悄溜进了鄂州市梁子湖一酒店中,把酒店老板吓得够呛,幸得水陆派出所民警携“捕蛇达人”及时赶到,成功将这位特殊的“客人”请了出去。

  当日凌晨2时许,忙碌了一整天的酒店老板陈某在清点货物时,发现啤酒箱旁有根“绳子”,于是准备拿来用用。当陈某的手距离“绳子”只有十几厘米时,原本静静躺在地上的“绳子”忽然动了起来,毫无防备的陈某被吓得惊慌失措,赶紧跑开。待跑到远处仔细一看,陈某倒吸一口冷气,所谓的“绳子”原来是条长蛇,于是赶紧打电话向警方求助。

  接到报警后,水陆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并联系“捕蛇达人”杨师傅前来相助。到达现场后,陈某带领民警去看蛇,还没接近陈某就不敢上前,用手指了指一个包间。

  出警民警安抚着陈某,让他保持冷静,同时走进包间。

  “一进门就看见一条长约1.2米,身上黑环和白环相间的蛇在桌椅间游荡,还不时向外吐着信子。经杨师傅辨认,该蛇为成年银环蛇,有剧毒。”民警回忆当时的情况。考虑到蛇具有一定的攻击性,为安全起见,民警立即疏散群众,并配合杨师傅利用木棍将蛇逼至墙角。待时机成熟,杨师傅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一手按住蛇头,一手抓住蛇尾,然后利索地将蛇装进编织袋。

  蛇被成功捕获后,陈某一家对民警和捕蛇专家感激不尽。随后,一行人将抓到的蛇带至后山放生。

  民警提示:如果居民发现蛇类进入家中,不要惊慌,不要自行拿棍棒驱赶或抓捕,可报警求助,以免被蛇攻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