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三峡库区破获破坏长江环境资源案 两嫌犯被刑拘

李某非法采砂处位于三峡库区 周星亮 摄李某非法采砂处位于三峡库区 周星亮 摄

  中新网宜昌11月1日电 (董晓斌 傅武第)男子买来船只改装成水下吸砂船,开至三峡库区偏僻水域非法采砂。11月1日,湖北宜昌市公安局夷陵区分局通报,警方已破获三峡库区破坏长江环境资源案,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李某的船上装满了非法采来的砂矿 周星亮 摄李某的船上装满了非法采来的砂矿 周星亮 摄

  10月20日晚,宜昌市夷陵区公安分局接到群众举报,称在三峡库区太平溪镇百岁溪水域附近有船只非法采砂。

  接到报警后,夷陵区警方积极配合当地水利部门展开调查,并连夜赶至非法采砂水域,现场抓获违法行为人7人,依法扣押三无船只一艘,缴获砂矿550余吨。

警方带领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 傅武第 摄警方带领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 傅武第 摄

  经查,犯罪嫌疑人胡某,武汉人。今年6月,胡某在安徽以31万元购买一辆无户籍船只,并将此船改装成水下吸砂船,开进三峡大坝库区,停泊于太平溪水域。

  之后,胡某与秭归县贩砂人付某勾结,胡某负责在长江流域盗采砂矿,付某负责将砂矿对外销售,获利后两人平分。

  警方表示,10月以来,胡某带领其帮工昼伏夜出,在秭归县庙河流域和夷陵区太平溪百岁溪流域盗采矿砂2400余吨,非法获利15万余元。20日晚,当胡某一伙再次盗采时,被群众举报。

  宜昌市夷陵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田益群表示,胡某和付某的行为已严重破坏了长江流域植被和生态环境,已涉嫌非法采矿罪,这也是三峡库区首例破坏长江环境资源案。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