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日,国内绿松石收藏界顶级品牌“玉道”国内第九家店、湖北首店,在十堰万达广场国际绿松石珠宝城盛大开幕。开业当天,店内共陈列了包括绿松石、和田玉、南红等在内的摆件、雕件、珠串、银饰镶嵌类作品数百件,总价值达到2000万。

  据了解,全世界70%的绿松石产自中国,而中国90%以上的绿松石产自十堰,尤其以郧县、郧西、竹山最为集中。

  绿松石是玉石界的老面孔。据考古发现,绿松石的使用最早可追溯到7000多年以前的裴李岗文化。随后,在红山文化、大汶口文化、良渚文化和广东的石峡文化等遗址中,均发现了绿松石饰物。

  近年,随着包括方光勇在内的一大批玉雕大师的涌现,结合北工的大气以及南工的柔美,精品绿松石雕层出不穷。

  据悉,为开拓绿松石市场,“玉道”十堰店还引入了“玉道”旗下“玉道·瞎玩手工”和“玉道·一丁工坊”两个品牌。通过珠子配饰以及银饰镶嵌等产品类型的补足,最大化的让受众能够以更合适的价格买到更年轻、时尚的绿松石产品。另悉,明年,“玉道”将在武汉开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