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新浪财经华中区域十大经济人物评选于11月9日在武汉揭晓,经过网络票选、专家评审团复评等为期2个多月的激烈角逐,杨红春、侯建光、赖春临、宋迎春等企业家荣获“2017华中区域十大经济年度人物”称号。

  2017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由新浪财经、人民日报客户端和吴晓波频道联合出品。今年的主体是“致敬时代驱动力”,从“创新性、颠覆性、前瞻性、成长性、持续性”五大维度,寻找转型大时代下引领商业之美、产业创变、时代浪潮的领袖型企业家,范围覆盖整个中国商业圈层。作为评选活动连续举办的第三年,今年分为区域与全国评选,华中区域的获奖者将直接入围到年度全国总决选的候选名单,和其他入围全国总决选的候选人一起,接受全国网友和评审委员会的严苛评选。最终的中国十大经济年度人物将在2017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线下颁奖典礼上荣誉揭晓。

  据了解,今年评选分为华中、华北、华南、西部、华东五大区域,共有上千家企业参与,华中区域共选拔了50位候选人参与角逐,候选人所在的企业覆盖了传统制造、互联网、金融、快消、文化娱乐、物流、能源等诸多行业。这些企业家均是行业的佼佼者,他们既有传统行业的领导人物,又不乏新兴互联网公司的年轻创始人。候选人中,年龄最小的是斗鱼 CEO陈少杰,最大的要数62岁的建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胡葆森。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百万粉丝财经博主李大霄现场出席活动,并在主题演讲中分享了对资本市场和经济转型的判断与思考,也与湖北的企业家进行了深度的交流。

  据了解,2017新浪财经全国十大经济年度人物将于12月决出,包括吴晓波、丁伟、秦朔等在内的近百位财经媒体领袖、顶尖投资人、国家智库级经济学家将深度参与评选活动,近百家媒体将对评选实现全媒体、全过程、全地域的传播覆盖,报道当代最具影响力经济人物的事迹与梦想。

  更多活动相关内容,可登录微博搜索#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话题,或扫码登陆活动专题(http://17ecovote.finance.weibo.com/pc/index_hz.html )。

  附:2017华中区域十大经济年度人物奖项名单

  2017华中区十大年度经济人物

  宋迎春 武汉今天梦想商贸有限公司创始人

  肖志峰 江西省绿滋肴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陆伟 武汉市仟吉食品有限公司创始人

  侯建光 河南仰韶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赖春临 湖北盛天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宏斌 河南省南街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石聚彬 好想你健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谭曼 湖南永雄资产管理集团董事长

  杨红春 湖北良品铺子食品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

  陈少杰 武汉斗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

  2017华中区十大年度经济人物新锐奖

  买银胖 河南伊赛牛肉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佳 武汉斑马快跑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