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个城市凭什么跻身全国百强?

  大冶:六年六进位

  在百强道路上,大冶实现六年五进位,演绎了百强竞赛上的“大冶速度”。2012年,大冶排名97位,首次跻身县域经济与县域基本竞争力百强。2013年排名94位,2014年排名93位,2015年排名88位,2016年排名83位,今年排名79位,在2016年的基础上又前进了5位。

  今年上半年,大冶全市规上工业完成总产值489.5亿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45.96%;规上工业实现增加值119亿元,同比增长5.4%;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完成262.82亿元,完成全年工作目标的40.4%,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18.85亿元,同比增长2.99%;实现财政总收入36.12亿元,同比增长5.8%,完成全年工作目标的51.97%;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99.14亿元,完成全年工作目标的46.11%;完成工业进规27家,占全年工作目标的68%。

  大冶的经济

  大冶位于湖北省东南部,湖北“冶金走廊”腹地。矿产资源丰富。素有“百里黄金地,江南聚宝盆”之美誉,经济以农业和工业两大板块为主。

  大冶的交通

  大冶地处中国第四大核心增长极—长江中游城市群“中三角”腹地,是武汉城市圈冶金建材走廊的重要支点,交通便利,空、路、水三方面都贯穿了。

  航空方面,大冶与武汉天河国际机场距离120公里,约1小时30分钟车程。铁路方面,有大冶北站、黄石站、大冶站、大冶灵乡站、大冶金山店站。水路方面,大冶距国家一类开放口岸长江黄石棋盘洲码头仅20公里。

  大冶的景点

  大冶有1982年被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大冶铜绿山古矿遗址,国家4A级旅游区的雷山风景区。还有黄金湖旅游区、黄坪山旅游区、董家口风景区、大泉沟风景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