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阳:前进9位

  枣阳市位于湖北省西北部,地处鄂豫边界的汉水与唐白河汇合处东部,属汉水流域。全境以平原为主,岗地面积大,有“九十九岗头,劳人万古愁”之说。 今年,枣阳的排名是91名,比去年前进9位。

  近年来,枣阳市委、市政府紧紧围绕“建设襄阳市域副中心、冲刺‘全国百强县’”目标,自觉对标先进,力补短板,奋力拼搏,各方面取得良好发展。

  枣阳的经济

  2016年,枣阳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80亿元,比2015年增长9.9%。今年1-8月,全市经济保持平稳发展态势。

  工业生产平稳增长。全市286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总产值617.2亿元,同比增长15.45%。全市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完成207.92亿元,同比增长15.8%。全市地方财政总收入27.46亿元,同比增长3.6%。

  枣阳的交通

  枣阳境内有汉丹铁路、316国道、汉十高速公路、寺沙省道、335省道贯穿,并与京珠高速公路、沪蓉高速公路相通,距离襄阳机场仅30分钟车程,境内有枣阳火车站。

  枣阳的景点

  枣阳是汉光武帝刘秀的故里 ,也是“中国桃之乡”,为“全国十大粮食生产先进县(市)”,境内有新石器时期雕龙碑古人类遗址、九连墩战国楚墓、白水寺等文化遗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