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时隔13年重回榜单

  仙桃北依汉水,南靠长江,是江汉平原中心城市,素有“江汉明珠”美誉,是亚洲体操之乡。这是仙桃市自2004年退出“全国县域经济百强”,时隔13年后成功重返“百强”。

  近年来,仙桃市委市政府紧紧围绕“加快推动仙桃绿色崛起、奋力建设水乡田园城市”的发展目标,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经济社会保持了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

  仙桃的经济

  2016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647亿元、地方公共预算收入29亿元。今年1-11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4%,地方公共财政收入28.3亿元,同比增长10%。

  仙桃的交通

  公路有:沪渝高速公路、随岳高速公路、武汉城市圈环线高速、318国道。铁路有:汉宜铁路大福至仙桃城区支线,沪汉蓉高速铁路、江汉平原货运铁路,多个火车站。

  航空方面,仙桃市区距武汉天河国际机场约80公里;此外,还有国网通航仙桃通用机场(华中基地)、国家电网仙桃观光直升机专用机场。

  水运更牛,仙桃境内“一江两河”互连互通,航运发达。仙桃港是千里汉江第一港,是汉江上第一个可装卸集装箱的码头。可实现“陆、水、水”、“陆、铁、水”多式联运。

  仙桃的景点

  仙桃拥有内陆湖泊湿地的沙湖国家湿地公园,历史底蕴深厚的沧浪馆,楚王五乐台、梁公问政处、洗鹅沔阳湖等风景名胜。

  能上榜全国县域经济百强榜,已经充分证明了这些地方的实力雄厚,你的家乡是其中之一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