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都:前进4位

  今年,在“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百强”名单中,宜都位于全国第81位,比去年前进4位。宜都,湖北省直辖、宜昌市代管县级市,位于鄂西南长江中游南岸,地处江汉平原向鄂西南山地过渡地带。

宜都的经济宜都的经济

  今年上半年,宜都市主要经济指标基本实现“过半”目标,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固定资产投资、公共财政收入等4项指标居宜昌第一。

  宜都的交通

  要想富,先修路。经济发展与便捷的交通不可分割。宜都位于鄂渝湘三省交界处,属于三峡宜昌半小时经济圈,公路与水路发展都不错。水路有贯穿南北的焦柳铁路及两江航道。公路有沪蓉高速、三峡翻坝高速架起连接外界的快速通道,宜华、陆渔一级路、宜张、宜岳高速宜都段建成通车。可以说,水路空立体交通格局基本形成。

  宜都的景点

  宜都有4A级综合性主体生态旅游区的三峡九凤谷;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杨守敬故居、杨守敬书院;海拔920米高的梁山,清代徽派井院式结构的正国民俗博物馆。以及拥有有千年垂枝银杏、百年桂花、十万松涛林、百亩“方向竹”、名刹法泉寺的宋山森林公园;距今约5亿3千万年的古潮音洞度假山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