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6日最高气温或至18℃ 今起三天武汉“晴雨晴”

  武汉晚报讯(记者陶常宁 通讯员江鸿 李雨谦)今起三天,武汉天气将呈现“晴雨晴”的趋势,有一场降雨。8日前后,武汉市将迎下周第二场降雨,其余天气为阴天到多云。

  武汉市气象台预计,4日白天在高空偏北气流的影响下,武汉以多云天气为主;4日晚上到5日白天受南支槽东移和中低层切变线共同影响,武汉有小到中雨。5日晚上受高空波动东移影响,武汉市上空云系较多,多云到阴天。

  根据武汉市气象台分析,预计3月4日-5日、8日前后,受高空低槽和中低层切变共同影响,武汉各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其中5日-7日,受地面冷空气南下影响,北风有所增强。

  湖北省内,4日开始又将迎来新一轮大范围的较强降雨过程,西北部地区多云转小雨,其他地区多云转小到中雨,鄂东南局部大雨。5日,各地降水逐渐停止,转为阴天或者多云的天气。

  武汉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4日白天:多云,早晨局部有雾,3℃至17℃,偏东风2到3级转3到4级;

  4日晚上到5日白天:阴天有小到中雨,8℃至12℃,偏东风3到4级转偏北风3到4级;

  5日晚上到6日白天:多云到阴天,4℃至18℃,偏北风3到4级。

  责任编辑:张君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