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十堰一已婚男子趁着妻子外出打工,找人买了一张假身份证,私自改小年龄并使用假名混迹于各大娱乐场所,专门约会年轻的单身美女,最后被东岳民警抓获。

  8月1日下午15时许,十堰市东岳公安分局东区派出所在辖区内开展“户户走到。情印万家”的活动时,发现有人使用假证,遂上前核实,结果在该违法行为人李某随身携带的黑色挎包里,发现了两张身份证,仔细甄别后,民警发现,两张证上的姓名、出生年月、住址、签发机构等信息虽然都不一样,但两张证上的照片与李某本人相似度很高,遂立即传唤其到派出所接受进一步调查。

  经查,李某原叫李某华(化名),湖北省某市某县人,1987年生。民警对李某华进行了相关的法律知识宣讲后,他惭愧地低下了头,在民警强大的心里攻势下,李某华交代,包里带的那张李某的身份证是假的。

  因为妻子去了广东打工,剩下李某华一人在家带女儿,寂寞难耐。每次去KTV和酒吧玩,别人一听说李某华已经结婚并且育有一女就不带他玩,这让李某华很失落。为了顺利交友,李某华托人办了一张假身份证,把年龄改小到1993年,名字换成李某,住址也改成邻村一个小镇上。李某华非常爱美,专门用美颜相机自拍并且修了一张照片,他坦言之所以用这张瘦过脸美白过的照片当做身份证证件照,是为了看起来显得更年轻。

  目前,李某华的假身份证已被收缴,因购买并使用假证,李某华现已被警方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范富君 吴军)

 

责任编辑:孙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