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北孝感:假牌车冲岗逆行被抓,查获管制器具弩及麻醉针若干

  澎湃新闻记者 周琦

  湖北孝感警方近日查获一辆假牌车,过程中该车冲岗、逆行,驾驶员弃车逃跑,最终被民警擒获。9月30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湖北孝感市公安局获悉,警方现场查获管制器具弩一副,配套麻醉针若干,驾驶员代某因无证驾驶假牌车,被警方处以罚款7000元,并处行政拘留20日的处罚,其非法持有管制器具的违法行为由辖区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

民警查获的管制器具弩一副  本文图片均来自孝感交警直属四大队民警查获的管制器具弩一副  本文图片均来自孝感交警直属四大队

  9月19日8时40分许,孝感交警直属四大队肖港执法服务站缉查布控系统对一辆鄂L**3N6雪铁龙牌小型轿车发出“假牌”预警。执勤民警立即安排两组警力开展布控,一组在服务站附近红绿灯口手持破胎器拦截,另一组由民警驾车带领辅警在爱情海路段蹲守。

民警查获的麻醉针若干民警查获的麻醉针若干

  8时45分许,嫌疑车出现,民警开启警灯鸣笛示意该车靠边停车,不料该车未减速且加大油门驶离,警车紧随其后。嫌疑车行驶至汉十桥附近时,发现前面仍有民警布控,立即掉头在车流中逆向快速穿梭,险象环生,警车紧跟其后,并不断喊话要求其靠边停车。车辆驾驶人逆行至爱琴海路段辅道后弃车向路边荒田逃跑。

  追捕过程中民警发现嫌疑人有扔弃物品的行为,其后该驾驶人体力不支被擒,民警发现了被扔弃的多个包裹。

民警查获的多个假牌照民警查获的多个假牌照

  经查,车辆驾驶人代某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该车悬挂的机动车号牌系代某通过网络途径购买的假牌。民警发现车内还有多副假牌,均系代某通过网络途径购买。此外从车内及代某扔弃的包裹中发现管制器具弩一副,配套麻醉针若干。

  针对代某存在的“无有效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两项重点违法行为,孝感交警直属四大队依法对其罚款7000元,并处行政拘留20日的处罚,收缴非法牌证。

  此外,代某非法持有管制器具的违法行为已交由辖区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

责任编辑:陈智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