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国庆期间预计最大用电负荷2390万千瓦 湖北首次开启国庆特级保电模式

  人民网武汉9月30日电 9月30日从国网湖北省电力公司获悉,今年国庆,全省预计最大用电负荷为2390万千瓦,比去年同期增长5.26%,该省也首次开启国庆特级保电模式。

  据国网湖北省电力公司介绍,今年9月20号,全省已进入国庆保电时段,比往年提前10天,保电期将持续到10月8日,期间分为特级保电时段、一级保电时段、二级保电时段,每一时段都制定了相应的措施及应急预案。

  从9月29日8点开始到10月2日8点,是特级保电时段。在该时段,电力轮值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和值班人员在应急指挥中心24小时值班。重点变电站24小时有人值班,重点线路24小时巡视看护,相关抢修队伍24小时抢修待命。

  为保障国庆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国网湖北电力在国庆节到来之前完成湖北主网所有检修、消缺工作。节日期间,湖北主网将保持全保护、全接线运行。全省可调发电资源相对充裕,电煤库存约达到458万吨,同比提高160万吨,可供全省现有火电机组用20多天。全网电力供应能力约为2760万千瓦,足以满足需求。

  此外,国庆期间,全省用电客户可通过“掌上电力”APP、微信服务号、支付宝服务窗等渠道,足不出户交电费、办理业务。(赵超)

  责任编辑: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