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俞斌以一敌二纹枰对弈黄鹤楼

  新华网武汉10月1日电(记者冯国栋)国庆节当天,一场智慧的较量在长江之畔、蛇山之巅的“千古名楼”黄鹤楼上展开。在黄鹤楼5楼气势恢宏的大型重彩写意壁画之下,中国围棋队总教练、世界冠军俞斌以一敌二,与吴雨、郭宇昂两位年轻优秀选手同时纹枰对弈,为现场百余名围棋爱好者和众多游客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围棋表演赛。

  吴雨和郭宇昂两人是从2019年武汉黄鹤楼围棋争霸赛中脱颖而出的冠军选手。在世界冠军面前,两人无所畏惧,走棋、布局锋芒毕露。他们果断进取,稳扎稳打,一度制造了不少险象,展示了年轻一代棋手的精湛棋艺。

  面对两位新锐,俞斌淡定从容,处之泰然。他以退为进,诱敌深入后反扑,运筹帷幄彰显大师风范……

  随后,俞斌对比赛进行了总结点评,俞斌当年在围棋国家队的队友、王海钧七段与百余围棋爱好者一起深入交流。当天表演赛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观看。

  本次活动由武汉市黄鹤楼公园管理处主办。活动承办方、湖北楚天海钧围棋培训中心负责人王海钧七段介绍说,活动以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核心宗旨,以棋养德、以棋启智、以棋育人,营造“名楼+围棋”文化氛围,以推动围棋文化的传承和发扬。

  责任编辑: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