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为《全国人大环资委:力争按期提请审议长江保护法》

 

  中新社北京3月9日电 (邢翀)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委员程立峰9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记者会上表示,目前已成立长江保护法草案起草工作专班,正抓紧开展草案起草,力争按期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提请审议。

  在此前举行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大会发言人张业遂透露,2019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将制定长江保护法,为保护长江提供坚强的法制保障。

  “我们赴重庆、湖北、上海、江苏、广东、青海等地开展实地调研,召开了上中下游等所有长江流域19个省市的区域座谈会,听取长江流域19个地方人大、政府及其有关部门,19个省的有关全国人大代表和地方人大代表,以及专家、企业、企业家、基层执法人员各个方面对制定长江保护法的意见建议。”程立峰介绍说。

  他进一步指出,目前已成立由全国人大环资委、法工委和国务院各部门,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共同组成的长江保护法立法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长江保护法立法工作方案,明确了立法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工作程序、工作责任,以及立法的时间表、路线图。

  今年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明确要求,长江保护法等立法调研、起草,都要加紧工作,确保如期完成。程立峰表示,已经成立了由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共同参加法律草案起草工作专班,将在进一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的基础上,抓紧开展法律草案的起草工作,力争按期完成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提请审议的任务。(完)

 

责任编辑:丁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