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会更厉害更闪哟~

  未来,湖北服务业将以六个重点行业为突破口推动专业化发展。

  敲黑板!这六大行业是重点突破口:

   金融服务

   研发设计和科技服务

   节能环保服务

   软件和信息服务

   商务服务

   检验检测认证服务

金融业,看过来!亮点频频哦~

  金融业,看过来!亮点频频哦~

  《规划》提出,支持民营资本发起设立中小型银行等金融机构支持外资和民营资本在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发起设立证券公司及其他专业证券经营机构

  鼓励有条件的地区建设私募股权基金产业园区,基金小镇等

研发设计和科技服务,迎来重大机遇

  研发设计和科技服务,迎来重大机遇

  《规划》提出,基本建成支撑湖北产业发展的研发设计服务体系和覆盖科技创新全链条的科技服务业体系。

  其中,发展3D打印技术虚拟现实技术(VR)在设计领域的应用,武汉争创“世界设计之都”,支持本土服装企业建立时尚创意设计中心等,都非常令人期待。

  对外开放力度也将加大,规划提出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为重点,以组团出海方式开拓国际工程设计市场,打造国际工程设计领域的湖北方阵

  更多内容

  武汉被国家发改委列为 全国“十三五”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

  2016年12月,武汉市被国家发改委列为全国“十三五”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江汉区同时被列为服务业综合改革示范典型,皆系湖北唯一。

  服务业的繁荣发展是一座城市现代化的重要标志之一。国家发改委在全国开展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将对列入的试点地区进行总体指导,对试点区域符合条件的服务业企业融资、项目建设、资金补助、价格改革、政策先行先试等方面给予优先支持。

  据了解,武汉市高度重视全国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争创工作,2010年,江汉区入列首批37个国家服务业试点区域。近年来,武汉市服务业规模持续扩大,内部结构有所改善,空间布局趋于优化,对外辐射带动作用增强,新兴业态不断涌现,发展模式不断创新,已形成一批布局合理、功能特色鲜明的服务业集聚区。

  武汉市相关部门表示,将以转型升级为主线,以创新驱动为引领,发挥江汉区“十二五”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的先试先行效应,通过开展现代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着力推进全市服务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全国加快服务业发展提供试点经验。

  来源:湖北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