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重要的现代物流基地

  长江中游区域性金融中心

  全国重要的研发设计基地

  中部电子商务中心

  长江中游商业功能区

  中部旅游核心区

  感觉霸气又厉害?

  这都是咱们湖北未来几年的“小目标”!

  近日,湖北省政府印发服务业“十三五”规划,提出建设全国重要的现代物流基地、长江中游区域性金融中心、研发设计基地、中部电子商务中心、长江中游商业功能区和中部旅游核心区。

小迷糊

  小迷糊

  服务业有多厉害?

  大明白

  你就想想吧!三年后,湖北GDP的近一半“江山”都是服务业的。你说厉害不?

《规划》指出,到2020年,湖北省服务业增加值达到2.27万亿元,占全省GDP比重达到48%。《规划》指出,到2020年,湖北省服务业增加值达到2.27万亿元,占全省GDP比重达到48%。
其实过去五年,服务业对咱们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已经非常 非常 非常明显了!

  其实过去五年,服务业对咱们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已经非常 非常 非常明显了!

  ► 在促进增长方面,服务业占GDP比重逐年上升,平均每年拉动GDP增长4.2个百分点,2014年起服务业占比就超过了工业。

  ► 在增加财力方面,2015年湖北服务业税收占全省税收的50.9%。“十二五”期间服务业对税收增收贡献率超过平均达60.7%。

  ► 在保障就业方面,“十二五”期间,服务业新增就业占整个湖北新增就业的46.6%,服务业已经成为吸纳就业的主渠道和全民创业的主战场。

  ► 在方便居民方面,电子商务、商贸超市、家政服务、社区养老、体育休闲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生活性服务业蓬勃发展,为居民生活提供了极大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