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民航淡季武汉“白菜价”机票上线 至恩施不到200元

  长江云报道 11月是航空市场的传统淡季,为了提高客座率,南航、东航、国航等航空公司已经打响促销战,纷纷投入大量“白菜价”机票。

  记者查询各航空公司官网了解到,目前,特价机票均在2到3折左右,武汉至省内十堰、恩施等地的机票,加上机场税,费用都在200元以内,仅比高铁票价高30到40元左右,武汉到杭州、昆明等地也有200到300元的低价票,整体费用均低于高铁票价。另外,“双11”即将到来,航空公司和机票平台也陆续推出“十元秒杀”、“折上直减”等活动,有的促销活动还搭配了提前选座两折享用、购票双倍里程奖励,性价比堪称全年最高。

  某知名机票订购平台华中区负责人 杨勇:“11月进入传统的机票淡季,多条热门航线均出现了全年最低价,比如武汉出发到北京最低仅300元,到上海最低310元,到昆明最低230元,到三亚最低650元,到成都最低370元。”

  需要提醒旅客注意的是,就像要在不同的季节准备不同的衣服,每年10月的最后一个星期日到第二年3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六,航班也会换季,执行冬春季计划,航线和航班时刻都会发生一系列变化,旅客最好提前了解相关航班信息,以免出行受到影响。另外,旅客在订购低价票的时候,一定要先确定好行程。

  某知名机票订购平台华中区负责人 杨勇:“要提醒游客的是,最低价格一般出现在早晚航班,而且退改签政策比较严格,在预订这些低价航班时需要注意确定好行程再预订,以免更改行程时发生不必要的损失。”

  随着航班换季,武汉也迎来了许多新的航线,近期有出行计划的旅客可多加关注。记者从武汉天河机场了解到,10月底,国航新增了武汉至湛江直飞航线,吉祥航空开通了武汉至惠州航线,本月6号,南航武汉至菲律宾马尼拉国际直飞航线也将开通,这是天河机场t3航站楼启用后新开的首条国际航线。

  湖北机场集团航线开发负责人 屈晓妮:“以前国际t1航站楼的时候,可能受各方面的硬件资源的一个限制,所以一直没有开更多的线,t3启用了以后,我们最先开通的就是马尼拉的国际航线,然后还计划南航开通武汉到伦敦,然后还有一个更大的惊喜,对我们货运人可能会比较高兴,全货机航线未来的话我们可能要开通到欧洲和美国。”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刘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