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55岁“老武钢人”胡望明任宝武总经理,该职位已空缺4个月

  澎湃新闻记者 贺梨萍

  钢铁航母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国宝武”)总经理位置空缺4个月后,新的任命最终尘埃落定。

  据中国宝武官网消息,10月22日下午,中国宝武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受中组部领导委托,中组部有关干部局负责同志宣布了中央关于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任职的决定:胡望明同志任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上述任职按有关法律和章程办理。

  此前,中国宝武总经理一职由陈德荣担任。6月28日上午,中央组织部有关干部局负责同志宣布陈德荣同志任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免去其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职务。

  中国宝武官网目前已更新胡望明简历。现年55岁的胡望明为湖北汉川人,1984年毕业于南京林学院,1987年起攻读东南大学机械制造专业研究生,获得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2005年在职获得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博士学位,正高职高级工程师。

  胡望明不仅为湖北人,还是一名“老武钢人”。胡望明21岁开始参加工作,历任武汉钢铁公司烧结厂一机修车间副主任、设备科科长、副厂长,武汉钢铁(集团)公司机电部副部长、经营计划部副部长,武汉钢铁(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等职务。

  2000年6月,胡望明任原武钢集团副总经理,2005年2月,兼武汉钢铁股份有限公司(600005,已注销)党委书记。2006年11月,任原武钢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兼武钢股份党委书记。2008年6月,任原武钢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

  随着2016年原宝钢集团、原武钢集团的大合并,两边人事进行了深度调整。2016年10月,原武钢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马国强接掌中国宝武董事长、党委书记,原宝钢集团总经理陈德荣担任中国宝武总经理。高管团队也随之出炉,出自原武钢的胡望明为四位副总经理之一,其余三位分别为原武钢的刘翔和原宝钢的郭斌、张锦刚。

  胡望明简历

胡望明胡望明

  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

  中共党员

  正高职高级工程师

  1984年毕业于南京林学院,于1987年起攻读东南大学机械制造专业研究生,获得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2005年在职获得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博士学位,正高职高级工程师。

  胡先生现任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

  1984年7月参加工作,历任武汉钢铁公司烧结厂一机修车间副主任、设备科科长、副厂长,武汉钢铁(集团)公司机电部副部长、经营计划部副部长,武汉钢铁(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等职务

  2000年6月任武汉钢铁(集团)公司副总经理

  2005年2月任武汉钢铁(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兼武汉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

  2006年11月任武汉钢铁(集团)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兼武汉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

  2008年6月任武汉钢铁(集团)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

  2016年10月任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常委

  2018年10月起任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