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一医院给4岁男孩开保胎药 院方:系统故障河北一医院给4岁男孩开保胎药 院方:系统故障
河北一医院给4岁男孩开保胎药 院方:系统故障河北一医院给4岁男孩开保胎药 院方:系统故障

  新京报快讯(记者 赵力 实习生 顾开贵)近日,微博一用户发帖称,河北省衡水市安平县人民医院,给4岁小男孩开了一盒65元的保胎药。今日(10月17日),安平县人民医院办公室一男性工作人员回应,“开错药”因系统故障,已对家属赔礼道歉。

  网帖称,10月10日,一名4岁小男孩的药费清单里,被发现竟然含65元一盒的保胎药(盐酸利托君片)。帖子中还附有两张图片,第一张为《安平县人民医院病人住院费汇总》,图中“儿科病区”和“盐酸利托君片”的字样被标注出,盐酸利托君片即发帖人所称的“保胎药”,规格为10mg*10,标价65元一盒。另一张附图则为盐酸利托君片的百度百科释义,用途分类为抗早产药及适应症为预防妊娠20周以后的早产。

  今日中午11时许,安平县人民医院办公室一男性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确有此事。称男孩因上呼吸道感染入院,经治疗,10月10日上午办理了出院手续。费用清单上出现抗早产药是电脑系统故障所致,该药物并未发放给患者,目前已对家属赔礼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