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朱某所制的毒品图为:朱某所制的毒品

  美剧《绝命毒师》讲述了一名高中化学老师在得知自己身患绝症后,为了给家人留下财产,利用自己超凡的化学知识制造毒品,并成为世界顶级毒王的传奇犯罪故事。

  而就在武汉江夏区 ,一名80后男子从网上买来视频学习制毒技艺,从云南购买制毒原料通过快递运回,藏匿于一出租屋内制毒贩毒。被查获时,警方搜出了成品麻果26000多颗,半成品35公斤。昨日,江夏公安分局披露了近日破获的这一特大制毒贩毒案件细节。

  女子推销毒品牵出背后“绝命毒师”

  一个月前,江夏区公安分局民警在对辖区吸毒人员进行摸排时发现,喜欢打麻将的女子林某不仅自己吸食毒品,还悄悄给“麻友们”推销,并经常“买一送一”。民警还了解到,林某多次销售的毒品配方有明显区别,此外,她还不断向吸食者打听吸食效果。

  “这可能不是一起简单的案件,极有可能有人涉嫌制毒。”民警做出判断后,立即对林某实施抓捕。经审讯,林某承认了自己散卖麻果的事实,并交代货源来自江夏女子邹某。随后,民警随即对邹某实施抓捕。而在此前,民警通过秘密跟踪摸排和实物比对,邹某的上线——“老总”朱某也浮出水面:他潜藏在江夏城区一小区制毒,掌握着江夏区几处制毒窝点,控制着制毒原料来源、加工工艺和销售渠道等核心环节。

  网购制毒原料通过快递送货上门

  通过连续一周的蹲守布控,民警发现,朱某深居简出,平时几乎不出门,每次出门都是到楼下拿快递。且朱某每次下楼拿快递时都异常谨慎,总要在快递车辆周围转悠几圈,确认无人尾随后才签收。

  民警调查获知,朱某每次下楼拿的快递,竟是从云南过来的麻果和制毒原料。为避免打草惊蛇,民警决定继续经营线索,等待抓捕时机。

  26日一早,民警得到可靠消息:朱某正在屋内加工毒品。江夏区公安分局副局长魏北海带队,率领刑侦大队副大队长卢华军、禁毒中队民警胡元成、江山等人迅速赶赴现场,在出租屋内当场将朱某控制。

  民警搜查发现,从朱某屋内的床上到茶几上,到处都放着成品麻果和半成品麻果,经清点共有8000多颗麻果和大量半成品,地上摆放着烘干机、搅拌机、冰毒等大量制毒器具和原料。

图为:朱某被抓图为:朱某被抓

  租房实验半年自己或者找人品尝

  26日,民警又对朱某掌握的下线邹某和艾某的三处窝点进行查获。经清点,当天共搜出成品麻果26000多颗,半成品35公斤,原料和辅料70公斤。

  朱某交代,一年前,他在一网络论坛中,意外认识了一神秘艺人,后花了8000元购得了制毒视频,买来烤箱、搅拌机等设备和制毒原料,在外租房实验半年,自己或找人品尝,感觉技术成熟后,发展了下线邹某和艾某,开始进行批量生产,最后以低于市场的价格批发给下线,销往江夏、蔡甸、荆州等全省各地。

  江夏警方表示,目前,涉嫌制毒贩毒的朱某、邹某和艾某、林某等4人已被刑拘,另外一人正在调查中。该案是武汉远城区破获的有史以来制毒数量最大、窝点最多的制毒贩毒案件。“这样的手段实在太猖狂了。”办案民警表示,此案除了制度贩毒数量之大让人震惊外,制毒贩毒者通过快递运输毒品和原材料,且屡试不爽,让人不可思议。

  办案民警感叹,如果无法查实快递公司存在主观过错,也难以追究快递公司的相关责任。但这暴露了行业的管理真空,需要加强规范。